半導體

中國開鍘記憶體大廠美光 南韓看似受惠卻恐成美中之爭「夾心餅」

中國宣布拿美國最大記憶體公司美光(Micron)開刀,以影響大陸國家安全為由,通令大陸國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運營者,停止採購美光公司產品。路透
中國宣布拿美國最大記憶體公司美光(Micron)開刀,以影響大陸國家安全為由,通令大陸國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運營者,停止採購美光公司產品。路透

美中科技戰開打以來,一直保持不還手的中國大陸,21日宣布拿美國最大記憶體公司美光(Micron)開刀,以美光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問題隱憂,對大陸關鍵資訊基礎設施供應鏈造成重大安全風險,影響大陸國家安全為由,通令大陸國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運營者,停止採購美光公司產品。據調查,中方選在美中即將展開新一波對談前出手反制,政治操作企圖明顯,卻撼動整個半導體市場,後續也牽動整個記憶體板塊挪移。

雖然美光並未公布該公司銷售到中國大陸包括網路應用伺服器及基地台等高頻寬記憶體(HBM)銷售占比;也有分析師以美光產品在大陸主要以手機和電腦製造等消費電子相關的公司,認為對美光影響有限。不過,記憶體業者表示,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的審核決議聲明,也會讓大陸相關科技產品暫時不用美光產品,避開可能遭到大陸懲罰風險,對美光形成一道「封殺令」,美光一定會受重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