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

台積電東移恐成美國代工廠? 半導體業者憂未來挑戰大於機會

台積電美國廠預定12月上旬舉行首部機台移機典禮,是台積電生產據點外移重要一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美國廠預定12月上旬舉行首部機台移機典禮,是台積電生產據點外移重要一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美國廠預定今年12月上旬正式舉行首部機台移機典禮,是台積電生產據點外移重要一步,新廠預定明年首季完成所有無塵室工程、開始裝機,下半年試產,2024年量產,將可減輕美國擔心先進製程過靠依賴台灣的疑慮,不過卻也成為美中科技戰的被美國拿來制衡中國的一顆棋子,台積電將戰線拉到逾萬公里外,如何展現與台灣相同的營運效率、供應鏈後勤支援及文化融合、甚至是否有足夠的人才到位,都是挑戰。而半導體業者表示,台積電東移,也許只是開端,台積電極有可能會向成為「美國代工廠」傾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