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

半導體前景/文科生躋身半導體設備龍頭 應材人資長給新鮮人7帖祕方

應材透過培訓中心,讓非理工科系新鮮人,也能進入半導體產業,並找到自己的興趣。圖/台灣應材提供
應材透過培訓中心,讓非理工科系新鮮人,也能進入半導體產業,並找到自己的興趣。圖/台灣應材提供

少子化使得理工科畢業生人數銳減,近幾年全力擴張的半導體產業,在面臨人才荒、搶人才的競爭下,觸角開始伸向文科生(含法商)。這2年新冠疫情,重傷最依賴文科生的服務和餐飲市場,也讓文科生重新思考是否要投向極力招手的半導體產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示警說,半導體庫存增速太快了, 景氣比預期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半導體前景/業界庫存增速太快 南亞科李培瑛:景氣比預期更糟

今年7月,各半導體廠釋出對今年景氣展望看法時,多數認為這波半導體修正將於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看到曙光,需求可望回升。不過日前親赴美國,花了12天拜會7家客戶、2家自家設計公司的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返台後修正看法,他說「現在各家庫存增速實在太快,景氣比預期還糟!」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分析,半導體產業與全球經濟和地緣政治息息相關,所有企業都必須有新思維,才能在變局中找到新機會。路透

半導體前景/日月光吳田玉拋「虛擬整合元件大廠」迎地緣政治新變局

正當全球半導體產業進入下行周期,各種利空接踵而來,今年出任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董事會副主席,同時也是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氣定神閒地說,早在20多年前即千禧年時,當時情況比現在還糟糕,但20多年後,全球半導體產值翻三倍,近6000億美元。他雖未明說這波半導體景氣逆風何時止息,卻明顯意指大家對目前市場短暫的調整,不用太過緊張。 不過,吳田玉強調,在此新變局中,所有企業都必須有新思維,才能在變局中找到新機會。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