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

英特爾新處理器製程延後 釋出機台助攻台積電3奈米到位

台積電3奈米布建產能進度,獲英特爾先行釋出預訂設備訂單,可望於明年上半年如期到位。路透
台積電3奈米布建產能進度,獲英特爾先行釋出預訂設備訂單,可望於明年上半年如期到位。路透

最近市調機構發布英特爾新一代Meteor Lake處理器因產品與製程驗證問題需延至明年下半年才量產,打亂台積電3奈米製程恐延後。但據可靠消息人士透露,台積電與英特爾達成最新協議,英特爾決定釋出預訂機台,助攻台積電3奈米製程先行完備,讓台積電3奈米擴充計畫180度大轉彎,可望依既定計畫,於明年下半年衝高至每月6萬片產能規模,以利全數滿足蘋果新一代A17處理器導入性價比高的N3E製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