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

英特爾強攻台積/英特爾成立IFS加速器 會對台積電帶來多大威脅?

英特爾成立IFS加速器,頗有開創新局的企圖。美聯社
英特爾成立IFS加速器,頗有開創新局的企圖。美聯社

英特爾成立晶圓代工服務(IFS)加速器,建立生態系聯盟,是虎年開年沒多久,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一樁盛事。這也反映英特爾要衝刺晶圓代工事業,遭遇空前挑戰,為了做出成績,不得不傾洪荒之力,從瞄準新創公司下手。問題是培育有潛力的新創公司,成功機率有多大?且要等多久?一旦漸成氣候,這些新創還會死心塌地留在英特爾投片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英特爾成立加速器,提供難以取得產程的晶片新創公司發展契機,同時增加自身在晶片代工領域的份量。圖/英特爾提供

英特爾強攻台積/想成晶片新創代工盟主 英特爾仍面對艱困考驗

英特爾成立IFS加速器,讓大陸人工智慧(AI)晶片設計公司大為振奮。英特爾此時成立加速器,將主攻晶片開放設計架構RISC-V的矽晶財供應商晶心科,納入IP加速器成員,成為全球唯一可同時支援x86、Arm和RISC-V三項指令集架構(ISA)的晶圓代工廠,由於晶心科布局重心偏重大陸,可以看出英特爾想成為大陸AI晶片未來主要代工廠。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