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二階甄選教戰/該選電機還資工?軟轉硬隔層山?頂大師曝出路及面試關鍵

對理工領域有興趣的高中生,對於該選電機還是資工有些徬徨,對此教授建議學生應該要多蒐集資料,了解科系之間的差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理工領域有興趣的高中生,對於該選電機還是資工有些徬徨,對此教授建議學生應該要多蒐集資料,了解科系之間的差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過去幾年資工的熱門程度已超越電機,但台灣在護國神山台積電加持下,半導體業依然火熱。包括台清交成的頂大電機和資工仍是含金量爆表的大系,該選電機還是資工?

電機系教授說,「軟轉硬隔層山,硬轉軟隔層紗」;資工系教授建議,對就讀電機或資工都可以的考生,較傾向將電機填在前面;二階甄試包括筆試、面試等,教授提醒有的「必考題」要先準備,面試過程中,學生最常發生的「失誤」竟是「太緊張」,要設法克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醫學系、牙醫系第二階段將開跑,牙醫系近年術科仍多包括雕刻、素描,雕刻各校考題曾出現雕象棋、集線器、螺帽等。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二階甄選教戰/台大牙醫曾考雕皮卡丘 醫牙面試有技巧「未必要政治正確」

頂尖學生競相角逐醫學、牙醫系,二階甄選形同「學霸爭奪戰」。第一階段出爐後,許多學生會由學校或補習班安排模擬面試,或到畫室加強術科。醫牙相關科系教授透露,面試時未必要答的「政治正確」,而是另有關鍵。...

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開跑,學生高中三年累積的學習歷程檔案將是致勝關鍵,更可能是面試時問題的來源,須自我評估上傳何類檔案對自身較有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二階甄選教戰/ChatGPT衝擊 學檔上傳有眉角 面試「靈魂拷問」要小心答

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開跑,學生高中三年累積的學習歷程檔案,占二階成績占比20%(醫牙學系10%),將是致勝關鍵,更可能是面試時問題的來源,今年冒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衍生抄襲或代筆的風波,有教授直言今年各大學勢必會問得更細、更深,如何把握學檔最後修改上傳機會?如何攻進頂大醫牙系?頂大熱門科系資通訊,奪榜關鍵有這些?今天起本報數位版將推出二階甄選教戰系列文章,陪伴考生和家長,對準理想大學科系勇往前行。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