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教授逃難潮/私校師難轉職跟招生績效有關?校長揭2關鍵因素

「國立跟私校相較可謂天堂與地獄之別」,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指出,應該只有少數教師會留在私立大學任教。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立跟私校相較可謂天堂與地獄之別」,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指出,應該只有少數教師會留在私立大學任教。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私校教師若感受到學校已搖搖欲墜,大多會選擇「跳船逃生」。一名從私立科大「逃」到國立專科的教授直言,學校雖然還沒倒,但年終獎金都沒了,很多同事都選擇離開,公校較無招生壓力,能被挖角過去更是夢寐以求;但有校長分析,兩個關鍵因素造成私校老師轉職困難。

從南部私立科大「逃命」到國立專科學校的Jack(化名)回顧一年前跳槽的經歷,他說,在原本的學校最後2年間都沒有領到年終獎金,感受學校經營岌岌可危、於是積極開始丟履歷,今年總算在新任職的學校又領到年終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全台最多專任教師的台灣大學,111學年的專任師人數更增加33人,增幅達1.6%。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授逃難潮/少子化害專任師失業 這間科大為何能年聘30人緊追台大

不少私立大學面臨專任教師數嚴重流失,有學校3年下降六成七,111學年度較110學年度少了三、四成的都有。但為何國立勤益科大和國立台南護專111學年的專任教師數不減反增,相較上一年都增加了近一成?全台最多專任教師的台灣大學,111學年的專任師人數更增加33人,增幅達1.6%,是自然的人才流動?還是有特別原因造成「高教跳槽潮」?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