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ChatGPT衝擊甄選?頂尖科大1招防弊 私校卻不敢跟進

聊天機器人ChatGPT引發風潮,不少學生也開始運用輔助撰寫作業、報告。記者侯永全/攝影
聊天機器人ChatGPT引發風潮,不少學生也開始運用輔助撰寫作業、報告。記者侯永全/攝影

ChatGPT生成式AI掀起熱潮,大專校院憂心學生可能用於自傳、讀書計畫等文件,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將祭出「多資料參採」防弊,加強驗證學生甄選或申請入選的資料真實性,但去年四技二專甄選招生缺額卻達1.5萬個,私立技專校院在少子化海嘯下,招生「壓力山大」,有底氣設下多重招生門檻篩選學生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