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國文科弱化/國文掉分上不了醫學院 台大生:學測國文應分A、B卷

部分頂大理工科系入學不採「國文」計分,引發學測國文是否要比照數學分A、B卷的討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部分頂大理工科系入學不採「國文」計分,引發學測國文是否要比照數學分A、B卷的討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部分頂大理工科系入學不採「國文」計分,引發學測國文是否要比照數學分A、B卷的討論。一名曾因為國文未達標而上不了台大醫科的學生說,國文應拆成A、B兩卷,理工著重應用邏輯、表達論述,人文社會著重語意分析和文字藝術。不過許多中文系教授反對國文分卷,指理工和自然組要求的語言邏輯和資訊擷取能力,都是基礎語文能力,其培育離不開適量的文言文和白話文閱讀學習。面對本國語文,應當追求「精通」,而不是簡單的加以「工具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