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升等淪交易/台大醫涉賄舊案重啟 學者爆:跟派系鬥爭有關

這次台大醫院前副院長郭明良的涉嫌收賄護航台大醫院主旨醫師嚴孟祿升等案,疑點重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這次台大醫院前副院長郭明良的涉嫌收賄護航台大醫院主旨醫師嚴孟祿升等案,疑點重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醫院前副院長郭明良涉嫌收賄護航台大醫院主治醫師嚴孟祿升等遭起訴,學者分析,此案很可能是內鬨才爆出來,因為還有明確匯款金額,可能跟台大醫院內部的派系鬥爭有關。關於論文掛名浮濫問題,學者指出,根本改革方法是修改升等及獎勵制度,因為這是學術研究和金錢掛勾的最大惡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大醫學院前副院長郭明良涉嫌收賄護航台大醫師嚴孟祿的副教授論文升等,遭北檢起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升等淪交易/爭院長大位、病患偏愛教授醫生 臨床醫師買論文拚升等

台大醫學院前副院長郭明良遭檢方查出涉嫌陸續收賄700萬,幫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嚴孟祿通過副教授升等,掛名學術論文,以獲得升等資格。資深醫師說,升等會直接影響醫院的行政位置。一旦要爭取主任或院長,有沒有教授和副教授資格,就變得很重要,這與名、利有關。此外有些高知識分子的病患很在乎醫師是不是教授或副教授。...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