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準大生炸鍋/羨看同學分科放榜低分高就 他崩潰:我恨自己出生在108

這次大學分發結果讓dcard大學新生版炸鍋,很多分科生都上了「超乎程度」的好學校,有學生個人申請上老牌私大,分科卻上國立頂大。此為示意圖,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這次大學分發結果讓dcard大學新生版炸鍋,很多分科生都上了「超乎程度」的好學校,有學生個人申請上老牌私大,分科卻上國立頂大。此為示意圖,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這次大學分發結果,讓社群平台狄卡(dcard)大學新生版炸鍋。很多分科生都上了「超乎程度」的好學校,一名學測只上私立大學的準大生,看到跟他程度差不多的同學分科竟然可以上中字輩國立大學,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撐下去拚分科,甚至說:我恨自己出生在108;升學輔導專家分析,少子化影響,加上今年重考生相對較少,尤其是國英不能再考的情況下,不排除有許多考生選擇在繁星與申請階段就「提前上岸」,造成今年報考分科測驗人數變少,也出現了這種奇特現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學習歷程亂象頻傳,教育部允許學生可選擇PDF或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內的認證資料作為備審資料,無疑是自打巴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準大生炸鍋/中字輩大學幾乎「備上」 教師:PDF書審應設落日條款

108考招制度亂糟糟,教團及高中校長表示,大學的招生制度應回歸高中教育的本質,並不是「大學招生的補習班」,大學不能強迫高中端的教學必須要「配合」大學端招生,這是本末倒置,目前的考招規則設計,容易讓學習歷程檔案變得偏差,也有教師表示,教育部現已允許學生可選擇PDF或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內的認證資料作為備審資料,無疑是打自己一巴掌,也會造成高中現場對於是否要推動學習歷程檔案系統打折扣。建議PDF作為備審資料應設「落日條款」。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