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台大生迷惘/教授輔導學生力不從心 「導師社群」暴增65%

台大發生多起學生不幸事件,學生情緒課題備受關注,台大除增聘專輔人力,也正式成立學輔中心,110學年啟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發生多起學生不幸事件,學生情緒課題備受關注,台大除增聘專輔人力,也正式成立學輔中心,110學年啟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19年台大4名學生輕生。2020年11月上旬期中考周,台大在5天內有3名學生結束生命,成為社會焦點,教育部下令盤點各校心理輔導資源,並聲稱將投注經費,協助大學補充相關軟硬體。台大除增聘專輔人力,也成立學輔中心,110學年啟動,當時規畫先在4學院設置學輔專員,制度穩定後再在各學院都設置1名學輔專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表示,很多名校學生無法跟別人訴說自身問題,一旦說了,就會有人認為他們是在無病呻吟。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生迷惘/被逼上台大又面對學霸同儕 葉丙成:外界難理解的困境

網路社群平台Dcard 出現一篇「台大根本不是給鄉下人讀的」文章,引發熱議。有台大生表示,努力考上台大後卻發現能力不及同儕而崩潰。也有台大校友透露,台大某些學系內,建中生自成一派,非六都的鄉下孩子真的會成為孤鳥。台大教師分析,當身邊的同儕都是學霸時,難免因為意識到自己不再是最頂尖的而感到失落。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