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改當工程師/解決半導體業缺工 陽明交大培訓文組生當工程師

陽明交大與20家知名半導體科技大廠合作,開辦更多專業訓練課程,企業能直接到班舉辦專屬說明會,挑選合適的人才到企業任職,縮減學用落差與解決半導體人才缺口。圖/陳永富提供
陽明交大與20家知名半導體科技大廠合作,開辦更多專業訓練課程,企業能直接到班舉辦專屬說明會,挑選合適的人才到企業任職,縮減學用落差與解決半導體人才缺口。圖/陳永富提供

台灣科技業大缺工,種種因素造成半導體人才荒,從IC設計、研發、製程到設備工程師全面吃緊,各科技大廠紛紛向私大、技職生招手,釋出實習、工作機會,還跑到校園搶學生。為了補充科技業人力,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合辦「產業新尖兵計畫」,開始培訓非理工科系畢業生進科技廠,已成功媒合前進力積電、聯電等大廠,成功率達六、七成,為文組的社會新鮮人開啟職涯新路。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陽明交大與半導體科技大廠合作,開辦更多專業訓練課程,企業能直接到班舉辦專屬說明會,挑選合適的人才到企業就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改當工程師/工程師不再是男性專利 半導體培訓班女生跨域比例高

陽明交通大學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合辦「產業新尖兵計畫」,提供獎勵金培訓理工與文組畢業生進半導體業任職,過去的既定印象是科技業以男性居多,但陽明交大發現,兩梯次的培訓課程中,女性參與比例高,且因為是跨領域學習,學習態度也相對更認真。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