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翻轉校歌/上】陽明交大校歌「難產」 找校友黃國倫還請滾石、風潮大咖助陣

陽明交大將由傑出校友施振榮邀請交大管理科學系畢業的音樂製作人黃國倫譜寫校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陽明交大將由傑出校友施振榮邀請交大管理科學系畢業的音樂製作人黃國倫譜寫校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今年2月1日正式合校成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但合校後的新校歌一直「難產」。本報獨家掌握,陽明交大將由傑出校友施振榮邀請交大管理科學系畢業的音樂製作人黃國倫譜寫校歌;台灣師範大學學生會多年前推動修改校歌,因為歌詞中有「重歸祖國」等不合時宜文字,剛好明年百年校慶,行政單位邀請學生會一起加入制定新版校歌團隊,新版校歌將「曲調保留,重新賦詞」,預計將於本學期校務會議中討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大學生會一件提交學生代表大會的提案中明白點出,有威權象徵應移除、改名或做其他處置的校園空間,文中除了提到傅鐘,還有傅園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翻轉校歌/下】同是轉型正義 為何哈佛法學院廢院徽 牛津保留羅德雕像

校園內的轉型正義,近年來在全球呼聲四起,各地都有學生爭取自身政治價值,極力與校方溝通。包括哈佛大學法學院廢院徽、普林斯頓大學威爾遜公共政策學院改名、牛津大學拆羅德雕像等訴求,不外乎與種族主義有關,最後,有的拆了、有的保留。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