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公費醫揭密/上】公費醫綁10年服務心態大不同 系主任:若只想開業賺錢拜託別來念

全國醫學系學生,至少有兩成至三成的父母是醫師,其中不乏公費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國醫學系學生,至少有兩成至三成的父母是醫師,其中不乏公費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大學醫學系主任表示,全國醫學系學生,至少有兩成至三成的父母是醫師,其中不乏公費生,現在也不乏可填選自費醫學系的學生,自願選公費;有資深醫師說,女兒立志成為外科醫師,放棄私大牙醫系,選擇成大公費醫;一名三總醫師的孩子,分數可以上北醫自費醫,但因想走內科,後來去讀台大公費醫。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衛福部曾考慮把全部公費生名額,都給義守大學醫學系,但後來評估作罷。圖/義守大學提供

【公費醫揭密/下】衛福部曾想把公費生名額全給義守大學 憂「停辦後衝擊非常可怕」

衛福部培育重點科別公費醫師計畫,目前是由9校招收醫學系公費生71名。本報掌握,其實衛福部曾考慮把全部公費生名額,都給義守大學醫學系,評估後作罷,因為公費生集中培育仍弊多於利。集中培育好處是同舟一命,大家以後都要下鄉服務,壞處是公費醫培育一旦停辦,對學校衝擊非常可怕,恐面臨關校命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