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校長遴選卡關/下】北市大為校園自治續槓柯市府 教師:現在是最黑暗時刻

台北市立大學前身為北市立教育大學(見圖)與北市立體育學院。台北市立大學新校長遴選因校方與北市政府遴選規定喬不攏,作業停滯半年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立大學前身為北市立教育大學(見圖)與北市立體育學院。台北市立大學新校長遴選因校方與北市政府遴選規定喬不攏,作業停滯半年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任期今年7月31日屆滿,依規定校方應於去年9月30日前啟動校長遴選,但因校方與台北市政府卡在「校友代表圈選」等遴選規定喬不攏,作業停滯半年多。北市府主張是依法行政,但校方堅持大學自治不願妥協繼續「槓」市府,上周校務會議決議,由校務會議代表連署推舉代理校長人選,以維校務順暢運作。一名北市大教師說,現在是學校最黑暗的時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校長遴選爭議不休,台北市立大學槓上台北市教育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校長遴選卡關/上】北市大要自主、柯市府要依法 雙方喬不攏陷入攻防戰

全國唯一市屬綜合大學—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將兩屆任滿,校方應於去年9月30日前組成校長遴選委員會啟動新校長遴選,但目前進度嚴重落後,因校方和台北市政府雙方卡在「遴選規定」喬不攏。市府需「依法」,大學要「自主」,雙方僵持不下,恐讓校長遴選繼續延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