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醫學系角力/上】四校申設都無法完全過關 張上淳:沒那麼簡單

台大副校長、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主任委員張上淳表示,學士後醫的師資和設備必須馬上到位,不該倉促上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副校長、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主任委員張上淳表示,學士後醫的師資和設備必須馬上到位,不該倉促上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清華、中興、中山和元智大學今年都申請新設「學士後醫學系」,且全部招公費生。據了解,教育部審查結果為三校「有條件同意」、一校「緩議」。台大副校長、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主任委員張上淳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評估報告認為學士後醫的師資和設備必須馬上到位,不該倉促上路,一個成熟的醫學系,基礎學科加臨床要有一、二百名專任教師,「要辦醫學系沒有那麼簡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大、陽明等五所大學先後試辦招收大學畢業生的五年制學士後醫學系,但紛紛關門停辦,台大後醫系更只撐了三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醫學系角力/下】當年學士後醫學系紛關門 台大更只撐了3年

四所公立立大學申請新設醫學系,且共通點都是申設「學士後醫學系」,但早在1982至1991年間,就有台大、陽明等五所大學先後試辦招收大學畢業生的五年制學士後醫學系,但紛紛關門停辦,台大後醫系更只撐了三年。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