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教授缺擠破頭/下】私大教授為進國立大學 被「降等」占便宜也甘願

不少在私立大學教師應徵國立大學時,就算「降級錄用」也在所不惜。教團指出,教育部應制止這種「占私校老師便宜」的現象。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在私立大學教師應徵國立大學時,就算「降級錄用」也在所不惜。教團指出,教育部應制止這種「占私校老師便宜」的現象。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私校工作環境日趨惡劣,讓私校教師希望能轉往經費充裕、設備較好的國立大學發展,就算「降級錄用」也在所不惜。不少在私立大學教師應徵國立大學時,會被要求「降等」,例如副教授只能以「助理教授」聘任。教團指出,這凸顯公立學校的傲慢,教育部應制止這種「占私校老師便宜」的現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大地理系往年專任教師開缺,應徵人數多為15至20左右,今年應徵人數近60位申請者,暴增三倍之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授缺擠破頭╱上】流浪博士有多少?交大人社開缺破百人搶 台大地理投件暴3倍

台灣面臨嚴重少子化,未來大學只會越來越少,教職缺恐更加緊縮,許多流浪博士都在苦等高教飯碗。本報掌握獨家消息,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近十年首度開出專任教師職缺,高達105人申請;台灣大學地理學系今年在應徵專長上新增人文社會領域,申請人數更是暴增三倍,其中不乏東亞、英美等外國在職學者。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