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交通難民/下】補校安漏洞!大學男師變巡守員 還有學生「伴走」

成功大學注意學生安全,校方曾組護送天使隊維護夜歸女生的安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成功大學注意學生安全,校方曾組護送天使隊維護夜歸女生的安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馬國女大生在校園附近遇害,學生批評校方批平時不注意學生在社群網站Dcard上的發文。有大學坦言,為了「服務」學生,職員會每天上Dcard「爬文」,即時因應學生問題。女大生事件後,也有大學成立校犬或由主管組成校園巡守隊,夜間巡守危險熱點。教育部也研擬和警方合作的校園熱點巡邏,從高中職以下學校延伸至大專校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近年各大學積極招收境外生,但公共運輸不便利,讓不習慣騎機車的境外生易淪為交通弱勢,圖為萬能科技大學沒有駕照的境外生騎乘YouBike。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交通難民/上】台南多所大學超荒涼 外生不會騎車只能走到鐵腿?

廣設大學政策讓許多偏鄉出現新設大學,台南地區民國80年之後成立的大學,包括長榮、台灣首府(原致遠)、南真理、南康寧(原立德)、中金院(原興國)等校,地點大多偏僻荒涼。近年各大學為了改善生源不足問題積極招收境外生(含港澳、大陸、及其他國家外籍生),但公共運輸不便利,讓不習慣騎機車且對周圍環境、路況不熟的境外生,易淪為交通弱勢,也增加安全風險。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