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陸生來台有望重啟?末代陸生:留學台灣「這幾點」CP值很高

隨著疫後兩岸交流逐漸啟動,停擺三年之久的「陸生來台就學政策」似乎也重現曙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隨著疫後兩岸交流逐漸啟動,停擺三年之久的「陸生來台就學政策」似乎也重現曙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隨著疫後兩岸交流逐漸啟動,停擺三年之久的「陸生來台就學政策」似乎也重現曙光,以南部義守大學為例,在陸生來台的黃金十年間,最高峰曾創下一年有1500名陸生到校研修、交流的紀錄。

曾招收陸生的大專院校表示,陸生來台留學,台灣可以有機會影響更多大陸的年輕人。陸生也能為校園帶來刺激,藉由不同文化碰撞出更多創意,讓校園更加多元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