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代理師薪酸/代理教師薪水被偷破案了 一年竟有2億結餘款繳回國庫

教育部補助的代理教師,是給一年65萬元全薪,卻有13個縣市代理教師只領10、11個月,一到暑假就被迫休無薪假,究竟是誰偷了代理教師薪水?此為教室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補助的代理教師,是給一年65萬元全薪,卻有13個縣市代理教師只領10、11個月,一到暑假就被迫休無薪假,究竟是誰偷了代理教師薪水?此為教室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斯斯有兩種,台灣的代理教師有好多種,教育部補助的代理教師,規定一年65萬元全薪,有13個縣市代理教師只領10個月或11個月薪資,一到暑假就被迫休無薪假。誰偷了代理教師薪水?這個陳年懸案終於破案了,許多縣市說沒錢,教育部專案補助國中、國小增置代理教師經費,一年有2億結餘款收回,到底在演那齣?

今年5月,本報報導「誰偷了代理師薪水?暑假變無薪假教部編補助卻拿不到」,當時教育部回應,被監察委員一一打臉,代理教師薪水被偷懸疑案,監察院糾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今年代理教師缺很大,許多學校八月中了還找不到人,三招、五招一大推,偏鄉開出月薪4萬5000元,九招還招不到人。此為教育現場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代理師薪酸/薪水一國多制可差到2個月 哪些縣市給的待遇最好?

今年代理教師缺很大,許多學校8月中還找不到人,三招、五招一大推,偏鄉開出月薪4萬5000元,九招還招不到人,全台上演搶人大作戰,有的學校強調靠近圖書館,可以認真準備考試,有的主打同事相處和樂,可協助輔考正式老師,還有學校稱沒有黑箱作業,沒有內定人選,可見競爭激烈。三招之後大學相關科系畢業即可報考,代理教師薪水一國多制,好壞差兩個月,那裡有好薪情?過來人大推這幾個地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