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醫科招星/申請上台大醫卻因繁星不能念 建中生無悔:這代要面對的制度

今年從建國中學畢業的林宸緯,個人申請正取台大醫學系,但因為繁星上了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而目前規定繁星錄取後,申請入學考上也不能填志願,導致林宸緯考上夢寐以求的台大醫科卻不能去唸。圖/林宸緯提供
今年從建國中學畢業的林宸緯,個人申請正取台大醫學系,但因為繁星上了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而目前規定繁星錄取後,申請入學考上也不能填志願,導致林宸緯考上夢寐以求的台大醫科卻不能去唸。圖/林宸緯提供

剛從建國中學畢業的林宸緯,個人申請正取台大醫學系,但因為繁星上了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目前規定繁星錄取後,申請入學考上也不能填志願,林宸緯考上夢寐以求的台大醫科,卻不能念。林宸緯表示,他一點都不會覺得可惜,這就是我們這一代要面對的制度,至少他靠實力證明了18年來的努力。醫學系教授說,這種情況早就有了,有學生繁星上私立醫學系,但是申請入學正取國立醫學系,最後只能被迫去念繁星正取的私醫,這些學生內心糾結可以想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高中老師說,醫學系申請入學的一階,不管怎麼調整科目或倍率,通過的還是十萬分之前八百人左右,但是,繁星錄取的醫學生中,少數程度落差就真的很大,例如:學測四科60級分跟45級分。圖為台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醫科招星/建中、雄中第一名都搶台大醫 教授質疑符合繁星精神?

繁星醫科面試在5月、6月撞期個人申請面試,學生是在不知繁星是否錄取的狀況下,拚個申二階,兩者又差不多時間放榜,繁星一旦錄取,就要放棄個申上的學校。既然制度有缺陷,為何不調整,高中老師認為是大學端要搶學生。譬如高醫繁星錄取的學生,即使申請上更好的醫學系,也被迫要去念,但透過申請,排名後面的私醫,會成為高分群學生的備胎;有醫學系教授質疑,讓建中第一名,雄中第一名,跟左營高中第一名,一起競爭台大醫學系,是否符合繁星精神。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