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制服之亂/「天冷」定義不明學生難加衣 服儀公告淪為教部檢查依據?

春天到,天氣溫度變化大,雖然教育部早已規定不能限制學生在制服外加穿自己的外套,但還是有學校私下禁止。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春天到,天氣溫度變化大,雖然教育部早已規定不能限制學生在制服外加穿自己的外套,但還是有學校私下禁止。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冷天裡,學生制服外能否加穿禦寒衣物吵嚷多年,教育部雖在前年8月公告新版國高中至小學服裝儀容規定原則,規定「寒冷時,學校應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外均可加穿保暖衣物。」但最近氣溫驟變,有民團接獲學生反映學校根本未開放,也點名北部幾所高中職,認為與中央聲稱九成學校都符合規定的狀況相差甚遠。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教育部規定學校不可禁止學生制服外加穿自己的外套,但還是有部分學校要求學生穿在制服裡面。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制服之亂/不穿制服影響校安? 看看這些學校如何解決

教育部前年已規定各校不得限制學生穿禦寒衣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曾在臉書發文挺學生,但仍有校方擔憂,若依主觀感受可穿便服外套,將打亂服儀制度,也恐難辨識學生與外人。但校園安全該不該與制服畫上等號?台北的政大附中是出了名沒有制服的學校,建中也已開放穿便服,這些學校如何做到的?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