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微解封之亂/下】補教老師等不到解封轉行保全 陳培哲建議直接降二級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3日起「微解封」,但補習班、幼兒園卻未能開放,引發補習業者「大炸鍋」。圖為補習班疫情前上課的照片。圖/補教業者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3日起「微解封」,但補習班、幼兒園卻未能開放,引發補習業者「大炸鍋」。圖為補習班疫情前上課的照片。圖/補教業者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3日起「微解封」,適度鬆綁電影院、健身房,但補習班、幼兒園卻未能開放,補習業者「大炸鍋」。邁入中年的補教老師小史(化名),扛不住經濟壓力,決定轉行改當月薪24k的保全。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說,微解封的執行條文窒礙難行,他認為應直接降為二級。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防疫指揮中心宣布微解封措施,但仍禁止民眾去海邊,圖為7月4日八里左岸聚集許多遊客。圖/八里區公所提供

【微解封之亂/中】禁止衝海邊卻能上健身房 學者批政府急餵安慰劑不用科學防疫

防疫指揮中心宣布微解封措施,禁止民眾去海邊,卻開放健身房,不僅遭地方政府「逆時中」,學者也批評是作秀,明知健身房是密閉空間、人與人會近距離接觸,仍急著餵業者安慰劑,凸顯作法並不科學。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餐廳部分措施微解封卻亂象百出。專家解讀,中央僅有三項原則,指引由各部會提出,少了統整變成大雜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微解封之亂/上】中央未訂標準只提原則 交各部會自由發揮成矛盾大對決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但部分措施微解封,授權地方政府因地、因時調整。不過,微解封公布後,可上山、禁下海,可進電影院、禁入安親班等亂象百出。與會官員直言,造成亂象關鍵在指引由各部會提出,指揮中心僅有三項原則,少了統整,各部會自由發揮的結果,變成大雜燴,指揮中心成了收發站,導致彼此互相抵觸。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