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最慘年級生/下】線上學習給分標準不一 家長學生憂繁星、申請入學失公平性

疫情下倉促上線的遠距學習狀況百出,不少家長、學生已擔心影響繁星入學、申請入學公平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下倉促上線的遠距學習狀況百出,不少家長、學生已擔心影響繁星入學、申請入學公平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本土疫情讓全台學生遇到有史以來最長的停課,儘管「線上不停學」,但倉促上線的遠距學習狀況百出,明年將應考的高二生受到最直接的衝擊,各校紛紛將考試成績占比拉低、在校表現提高,不少家長、學生已擔心影響繁星入學、申請入學公平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淡江大學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表示,疫情下要透過線上實施108課綱強調的素養導向教學更是不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最慘年級生/上】遠距教學苦主建北也不例外 國二高二明年大考雙峰現象更嚴重

台灣這一波疫情下的線上教學,自主學習能力強的學生會維持或是往前,原本被老師拉著學習的學生會掉下去,拉大高、低學習動力學生間的差距,有高中校長說,就連建中和北一女內部也可能拉大差距。大學教授則認為,108課綱所強調的素養導向不易線上教學,可預期今年國二或高二學生,明年面對素養導向的會考或學測,雙峰現象會更嚴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