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線上作弊/下】小抄貼狗身上、槍手戴假髮應試...各國擋不住「作弊潮」上演諜對諜戲碼

世界各國都因疫情改成遠距教學,想方設法阻止學生考試時「線上作弊」。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世界各國都因疫情改成遠距教學,想方設法阻止學生考試時「線上作弊」。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考試作弊比以往更容易,而且更猖獗。」(Cheating at School Is Easier Than Ever—and It's Rampant)今年5月21日,《華爾街日報》直白的標題,刻畫新冠疫情下,世界各國都因遠距教學,擋也擋不住「線上作弊潮」;這股疫中「諜對諜」的特殊現象,悄悄在台灣上演。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線上考試為了防弊,有老師突發奇想,要求學生考試時,須將視訊鏡頭轉向答題學生,來觀察考生考試時的一舉一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線上作弊/上】鎖電腦視窗、開視訊監看…疫情撞上期末考 各校防弊出招

從5月18日起雙北停課以來,全國各級學校已經確定一路停課不停學直到暑假開始,近日適逢大專院校期末考,由於考試只能採在家線上考試,網路社群平台陸續傳出有學生作弊等情況,甚至直接點名頂大學生也捲入,加上線上考試規則不一、網路或教學平台不穩定及電腦出狀況等問題,有的學生甚至考到一半只因為電腦按錯鍵,考卷沒寫完就系統強制交卷而哀號,疫情下學校第一次遇到大考,更凸顯出線上測驗的漏洞。...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