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私校警訊/下】考生選校前先瞭解學校財務狀況 避免「學校比自己還早畢業」

大學財務資訊透明公開,可幫助學生、家長瞭解學校財務狀況,作為選校參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學財務資訊透明公開,可幫助學生、家長瞭解學校財務狀況,作為選校參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學財務資訊透明公開,可幫助學生、家長瞭解學校財務狀況,作為選校參考,不必擔心「學生還沒畢業,學校先畢業」。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葛自祥直言,未來幾年私校面臨少子化挑戰下現金為王,「誰的現金多,誰就氣長」。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提醒家長與學生,為避免誤入「地雷學校」,填選志願前務必做好功課,才不會在入學後面臨學校停辦被迫轉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環球科是雲林縣唯一的私立科技大學。圖/沈健華提供

【私校警訊/上】這間私立科大財務亮「7紅燈」創全國首例 看好照護需求積極轉型

台灣觀光學院上周確定停辦,少子化困境下,不少私校危機重重。教育部近年開始公布7項財務指標,檢視私校財務能力。過去財務狀況最差的大學,頂多拿到5項指標紅燈。教育部最新公布的108學年度大學財務指標,首度有私立大學拿到6和7個紅燈,這兩校分別位於彰化和雲林,都屬人口外流嚴重的農業縣市。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