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雙語教甄怪象/下】代理教師白天備雙語課晚上補英檢 沉痛訴說「覺得自己已被放棄...」

台北市國中藝能科教師的缺額幾乎全數開雙語,讓部分流浪多年的代理教師因還沒考過英檢門檻,連報名資格都沒有。本圖是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國中藝能科教師的缺額幾乎全數開雙語,讓部分流浪多年的代理教師因還沒考過英檢門檻,連報名資格都沒有。本圖是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台北市國中藝能科教師的缺額幾乎全數開雙語,讓流浪多年的代理教師Anny感嘆,第一線代理老師們大多參與任職學校的雙語課程,平時花了三倍以上時間備課、研習,晚上下課後還要補英文,但因還沒考過英檢門檻「B2級」,今年連報名資格都沒有,許多代理教師看著差三四百分的英語門檻,甚至覺得自己「已被放棄」。教育現場更有許多早為英語所苦的孩子,各種喜愛的課程都變成聽不懂的英文,眼神透露出絕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北市教育局今年國中教師聯合甄選,60個雙語教師缺,幾乎全數開在藝術、體育等藝能科。本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雙語教甄怪象/上】雙語師缺全開非考科 政府拚業績、學校拚補助?

藝術領域教師的條件竟然是雙語資格為優先考量?台北市教育局今年國中教師聯合甄選,60個雙語教師缺,幾乎全數開在藝術、體育等藝能科,一般考科都沒開缺,藝術教育圈痛批專業被漠視,凸顯了台灣教育政策執行的荒謬性,更指是政府大力推動雙語教育下的「教甄奇觀」。教師分析,台灣普遍重視考科和考試,多數學校選擇將雙語課開在非考科,可能是擔心影響學生會考成績,引來家長抗議,藝能科很自然成為「實驗場」。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