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教授告官/下】退休公務員到大學占缺 是不是肥貓法律也難辨

行政院修法解禁「雙薪肥貓」條款,教團表示,相較於真正的「肥貓」和「門神」,願在私校貢獻的二春教授該被善待與尊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修法解禁「雙薪肥貓」條款,教團表示,相較於真正的「肥貓」和「門神」,願在私校貢獻的二春教授該被善待與尊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上周通過修法,解禁退休軍公教再任私校有給職務「雙薪肥貓」條款,退休軍公教轉任私校不需停領月退俸。「雙薪肥貓」帽子過去多年被扣在轉戰私校師的退休軍公教頭上。教團表示,這些人中不乏飽學之士,願在私校貢獻畢生學識,相較於真正的「肥貓」和「門神」,二春教授反該被善待與尊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告贏前東家教育部的東吳大學助理教授章忠信認為,「雙薪肥貓條款」是惡意立法,應「自始無效」,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授告官/上】月退金失而復得 前教部官員告贏老東家:惡法應自始無效

全台有1300多名軍公教人員(含政務官)於民國107年8月退撫法修法後,因為政府推動禁「雙薪肥貓條款」政策,被停發月退休金,東吳大學法學院助理教授章忠信是受影響的一人;大法官會議108年8月宣告該規定違憲,該解釋自公布日起失效。本報獨家掌握,教育部退休專門委員章忠信上月告贏前東家教育部,行政法院判教育部發還他107年8月至108年8月共84萬多元月退金。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