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教師申訴長征/上】台中老牌私校師拒接行政被解聘 申訴教育局挑戰體制

不少老師不願擔任行政職,但卻衍生解聘事件,引起教育界的關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老師不願擔任行政職,但卻衍生解聘事件,引起教育界的關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教師因為考核、解聘、資遣案,與校方、政府「纏戰」多年,互有輸贏。台中市一所老字號私立中學教師「阿歐」(化名),去年勇於挑戰體制,拒接行政,學校以曠職50多天「違反聘約情節重大」解聘她,台中市教育局也核准。阿歐五年前曾因被無故不續聘申訴成功,這次又丟了工作,再次向台中市教育局申訴,準備開啟司法長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教師受到學校記過、解聘、資遣等,可向地方政府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申訴,若申訴不成,可向教育部再申訴,申訴案件時有所聞。此為示意圖,照片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師申訴長征/下】地方勢力插手教師申評?台中被中央「翻案」比率最高

教師受到學校記過、解聘、資遣等,可向地方政府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申訴,若申訴不成,可向教育部再申訴。本報獨家掌握,中央申評會評議六都再申訴案統計顯示,台中市申評會被翻盤的比率高,107、108年「被翻案率」約5成之多,雙北「被翻案率」也一度達4成;反觀台南市、高雄市近5年的翻案件數相對較低,甚至好幾年都掛零。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