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靠爸得教職/上】建國科大爆校長助女兒得教職 私校家族式經營引人詬病

建國科技大學校長江金山、生活科技學院前院長吳佩玲,3年前聘任女兒江岱穎為該校觀光系專任教師,教育部調查發現聘任程序有重大行政瑕疵。圖/建國科大提供
建國科技大學校長江金山、生活科技學院前院長吳佩玲,3年前聘任女兒江岱穎為該校觀光系專任教師,教育部調查發現聘任程序有重大行政瑕疵。圖/建國科大提供

大學專任教職一位難求,但學界又傳出「靠爸得教職」的不公事件。本報獨家掌握,建國科技大學現任校長江金山、生活科技學院前院長吳佩玲,疑利用職務之便,聘任兩人的女兒江岱穎為該校觀光系專任教師,教育部調查發現教評會聘任程序有重大行政瑕疵。江岱穎已自行請辭,吳佩玲也辭去院長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灣首府大學104年和107年陸續聘用董事長的兒子蔡鎮宇、蔡鎮安擔任董事會有給職專任董事、學校主任秘書等重要職務,被教育部糾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靠爸得教職/下】台首大董座兒剛畢業就當主秘 哥哥是百萬年薪董事

台灣首府大學104年和107年陸續聘用董事長的兒子蔡鎮宇、蔡鎮安擔任董事會有給職專任董事、學校主任秘書等重要職務,長子蔡鎮宇年領上百萬元,次子蔡鎮安獲聘主祕時,更是當年6月才剛從學校企管系畢業,引發校內議論及檢舉。本報獨家掌握,經教育部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並糾正學校後,蔡鎮宇去年10月1日起改任無給職董事;蔡鎮安則從去年8月1日起調任公關室副主任...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