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話財經

Apple Pay全球獲利高升 在台灣卻卡關

蘋果2014年推出Apple Pay ,加密技術和快速結帳是特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蘋果2014年推出Apple Pay ,加密技術和快速結帳是特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蘋果Apple Pay 2014年推出至今,已經9個年頭,服務廣泛覆蓋全球許多國家,研究更預估,2025年時,全球每10次刷卡交易中,就會有一筆是利用Apple Pay付款;台灣作為3C科技島,蘋果也積極在台灣與銀行、電商業者合作推出Apple Pay服務,希望能夠持續拓展消費市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財政紀律法實施4年,但政府一再編列特別預算,未看出努力「自我節制」。圖為多年前的國債鐘看板。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特別預算一波波 政府鑽巧門堆高國債 財政紀律法如紙老虎

總統大選日益白熱化,財政紀律成為選戰議題。什麼是財政紀律?它不是一個概念,而是一部白紙黑字的法律,「財政紀律法」108年4月10日公布實施,迄今逾4年,立法宗旨是要求政府的財政規畫必須嚴以律己,但實際上是財政紀律法實施4年來,政府在編列特別預算時,不易讓人看出「自我節制」的努力。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