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財經

航空業推「贖罪券」讓碳排合理化 成氣候變遷幫凶?

航空業不斷增加的碳足跡巨大,比全球前五大排放國之外所有國家的排放總和還高。美聯社
航空業不斷增加的碳足跡巨大,比全球前五大排放國之外所有國家的排放總和還高。美聯社

為了抵消班機大量排放的溫室氣體,不少航空公司在旅客訂位時以附加費用型式兜售「抵消碳排」費用,金額不高,但行銷文案中告訴乘客,這麼做可減少搭機對氣候造成的影響。但愈來愈多科學共識認為,絕大多數抵消碳排方案不太可能實現承諾中的任何減排水平。有些人擔心,這種靠買賣行為抵消碳排的作法事實上反而可能會讓航空業排放合理化,對氣候的影響更加嚴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