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財經

川普容不下的TikTok 如今拜登矛頭也指向它

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員又在討論強制要求TikTok出售美國業務,以確保北京當局不會利用這款應用程式蒐集情報。歐新社
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員又在討論強制要求TikTok出售美國業務,以確保北京當局不會利用這款應用程式蒐集情報。歐新社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2020年強制要求TikTok出售美國業務未果後,外電報導,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員又在討論強制要求TikTok出售美國業務,以確保北京當局不會利用這款應用程式(App)蒐集情報並影響政治輿論。

毫無疑問,TikTok是目前全球最熱門的社交網絡。全世界超過10億人每天都會使用它幾個小時,按照強大的演算法獲取他們從來不知道自己會感興趣的內容。

但即使用戶大量收看這些短影音,該平台的地緣政治前景也更加複雜。它被美國多州禁止在公有設備上使用,部分官員說它應該在美國被禁用一段期間。它與中國的關係、高壓的中共和監控問題都引發深切關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