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光機

新聞時光機/台海危機說不完的奇蹟 幸運女神開啟兩岸分治時代

2016.4.10聯合晚報7版「金門大捷…憶當年 那場受上帝眷顧戰役」。
2016.4.10聯合晚報7版「金門大捷…憶當年 那場受上帝眷顧戰役」。

什麼是「幸運」?這可不是在口袋撿到200元、公告臉書然後爆紅那麼簡單。若把中威力彩當成幸運,實際上也小看了它。真正的幸運,不但能逆轉風雨飄搖的敗仗、挽救政權於滅亡,甚至改寫整個地緣政治格局。台海危機過程中,正因幸運女神不斷奇蹟「降肉」,中華民國才能存續至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2020.8.21聯合報頭版「普亭政敵 俄反對派疑遭下毒」。

普亭邁向掌權30年 這些年被搬走的「石頭」 死因個個離奇

甫結束的俄國總統大選毫無懸念的由普亭再度當選,邁向掌權30年,為了鞏固權位,這些年普亭除掉不少檯面上與檯面下的對手,把歷屆總統大選變成他一人的獨腳戲。這期「新聞時光機」就幫大家回顧這些年來,普亭是如何辣手剷除政敵。

2002.3.30聯合晚報9版「奧斯卡首度設獎 動畫卯起來」、「迪士尼多產穩江山」。

迪士尼百年江山其實「Made in Taiwan」 小美人魚是半個台灣人

一百年前的今天,迪士尼公司在美國好萊塢創立,推出無數卡通成為全球孩子的共同回憶。但你知道嗎?不只迪士尼的小美人魚、獅子王、阿拉丁、花木蘭、小熊維尼等知名作品,連其他美國經典卡通如藍色小精靈、頑皮豹、加菲貓、忍者龜、飛天小女警,都是「Made in Taiwan」,台灣更有師承華特迪士尼的「卡通之父」,本期「新聞時光機」帶你一窺究竟。

1958.06.02聯合報4版「國腿奮戰力克韓國 我保持足球王座」。

亞運最「金」奇 中華男足曾寫2連霸 博亞洲足球王國之名

因疫情延後一年的第十九屆亞運今天在杭州正式開幕,本屆中華隊將派出524名選手競逐32項賽事。綜觀中華隊亞運奪牌史,現已累積99面金牌,在關心是由誰摘下歷史性的第100金同時,本期聯合報「新聞時光機」帶你回味政府遷台初期,在國際處境飄搖中寫下的男足亞運驚奇。

安華為何從「太子」變雞姦犯?恩師馬哈迪的布局 影響大馬數十年

馬來西亞6州選舉12日結果出爐,由現任首相安華領導的「希望聯盟」保住雪蘭莪等州,「期中考」順利過關。看似風光,其實安華始終未曾走出前首相馬哈迪的陰影。馬哈迪曾主掌大馬多年,至今仍有大批支持者,他不但是安華師父、也是安華的恩人與仇人。聯合報「新聞時光機」本期帶你回顧馬來西亞傳奇首相馬哈迪,以及那個高速前進、獨裁者與英雄一體兩面的狂飆年代。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