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烏東戰鼓催】中國大陸站哪邊?烏克蘭危機蝴蝶效應 牽動美俄中三國競合

在烏克蘭危機中,中共給予俄羅斯以強有力的支持。圖為俄國總統普亭(左)2月4日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峰會。美聯社
在烏克蘭危機中,中共給予俄羅斯以強有力的支持。圖為俄國總統普亭(左)2月4日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峰會。美聯社

俄烏風雲變,中國站哪邊?大陸社科院今日分析,在烏克蘭危機中,北京一直在努力推動俄烏關係和烏克蘭局勢的緩解。態度鮮明反對政治圍剿,並給予俄羅斯以強有力的支持。未來中國在台灣、南海和釣魚台問題上,可能在國際社會面臨類似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困境,也需要擁有大國層面的夥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俄羅斯總統普亭是下棋高手。美聯社

【烏東戰鼓催】下棋高手普亭為何不直取基輔 「烏東獨立」讓歐美制裁、中共都陷窘境

俄羅斯總統普亭終於動手了,但是他並沒有如西方情報所預判的,下令北、東、南三方面的軍隊,同時越境,直取首都基輔,反而是簽署行政命令,承認烏東這兩個分離地區:「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為獨立國家。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