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新聞

病蟲害或氣候影響 看懂農業天災認定爭議

聯合報每天推出「圖解新聞」,希望藉由圖像設計幫助讀者理解生硬內容。這次的圖表帶你瞭解如何認定農業天然災害,以及近期兩個「翻盤」的案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蔡政府減碳成績單 排放量未減、碳費一再延、績效吊車尾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環團檢視蔡政府8年減碳成效,不僅溫室氣體排放量不減反增,徵收碳費時程一延再延,「減碳龜速」讓人覺得無力且失望。

高關懷學生輔導人次攀升 一圖看懂學校三級輔導與困境

台灣推動高關懷制度多年,但包括2023年底新北校園割頸案到2024年3月基隆校園霸凌案,多數涉案者都是被列冊的高關懷生,但還是沒能阻止偏差行為。教學現場老師指出,要能真正接住高關懷生,三級輔導制有不少漏洞待補。

性影像遭外傳怎麼辦? 一圖看下架、封網流程

性影像處理中心去年成立,至今收案量達近3000件,成案率約26%,成案後順利移除的成功率雖高達86%,但性影像處理中心最常做的工作卻是「再下架」。專家指出,依現行法律,難以根除這類的數位犯罪。

攤開伊朗核設施分布圖 1地遭以色列空襲 是有心還無意?

匿名以色列及西方國家官員19日表示,以色列同日一早對伊朗境內發動空襲。多家外媒報導,此舉似乎是針對伊朗13日以大批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的有限報復。以、伊當局的回應大多輕描淡寫,似要避免演變為區域戰爭。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