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新聞

圖解新聞/抄襲風暴!林智堅碩士論文 哪些地方有爭議

聯合報每天推出「圖解新聞」,希望藉由圖像設計幫助讀者理解生硬內容。這次的圖表帶你看林智堅碩士論文爭議。政治人物論文涉嫌抄襲事件再添一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二○○八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涉嫌抄襲竹科報告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圖解金門2釣客迷航記 陸放人一度波折 救我軍人有前例

近期金門海域很不平靜,繼2月14日陸船翻覆2死,3月14日大陸漁船在東碇島海域觸礁沉沒,仍有2名人未尋獲,前天又傳金門2縣民出海釣魚,下午失聯,海巡署搜尋也聯繫陸方協助,昨晨獲大陸海警救起。

319槍擊案20年留謎團 5大疑點誰能解答

319槍擊案發生至今滿20周年,真相依舊眾說紛紜,當年返台協助調查的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表示,遺憾警方當年辦案草率,陳義雄溺斃未保存屍體迅速火化等,都是讓案件爭論不休的原因之一。

虐兒案燒出社工人力荒困境 一圖看六都缺額有多大

社會安全網漏接的悲劇層出不窮,撐起這張網的社工扮演關鍵角色,但縣市政府招聘社工卻陷入人力荒困境。以衛福部社安網第二期計畫為例,縣市社工進用率僅88%,人力一直補不滿。監委王美玉2021年就曾提醒「社工荒」要及早因應。

從費率到免費額度 一圖看懂碳費審議會在爭什麼

今年起排碳有價,首場碳費費率審議委員會昨天登場。環境部氣候變遷署副署長黃偉鳴會後表示,與會委員表達應提供更多科學證據分析,才能進一步討論碳費制定的實質討論,預計26日將舉行第2次會議。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