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高中校長遴選眉角多 績效、人和都要顧 牽動退休後出路

建中是全台知名的明星學校,向來以學風自由聞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建中是全台知名的明星學校,向來以學風自由聞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中校長遴選和國中、小學大不同,相較於不少縣市近年出現國中、小校長不願接任大校校長,擠破頭想爭取出任「明星高中」校長者所在多有。在六都,原國立高中比原縣立高中更搶手,除了因資源落差外,很多高中校長退休後,可能轉換跑道到私立中學,辦學績效佳、受議員肯定的校長,甚至會獲得縣市長青睞,延攬為教育局長,成為政務官,國中小校長相較則少有類似機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