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黯淡美髮科/下】僑生為賺錢來台當洗頭助理 私校衝知名度賠錢招生

高中職美容美髮科的學生越來越少,造成連鎖髮廊助理「開天窗」。高職美容科教師感嘆,台灣年輕人覺得當洗頭助理太辛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中職美容美髮科的學生越來越少,造成連鎖髮廊助理「開天窗」。高職美容科教師感嘆,台灣年輕人覺得當洗頭助理太辛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因為高中職美容美髮科的學生越來越少,造成連鎖髮廊助理「開天窗」,不過近幾年,在一些連鎖髮廊可見不少來自越南、印尼、緬甸等國的僑生的身影。高職美容科教師感嘆,台灣年輕人覺得當洗頭助理太辛苦,只好借助僑生;一名印尼僑生也不諱言,她就是想來台灣賺錢,她在母國已經高中畢業,再來台灣重讀高職學美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美容美髮業太辛苦,工作一站就要站12小時,年輕學生不敢、不想投入,衝擊高中職招生。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黯淡美髮科/上】私校從200人變5人開不成班 店家「用心孝敬」留建教生

美容美髮業太辛苦,工作一站就要站12小時,年輕學生不敢、不想投入,衝擊高中職招生。一所台南私立高中美容科,20多年前一個年級多達4班200名學生,現在每年報名只剩個位數,「連班都開不成」。美容科教師說,做這一行要吃苦,薪水又低,現在孩子都被父母「惜命命」,寧可去飲料店打工;業者無奈表示,店家必須「呵護」這些建教生,「以前是老闆開除員工,現在是員工不高興,就開除店家,要求換店。」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