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

【新課綱升學/上】大學分科測驗級分計算方式生變 該不該採0.1方案 各派掀角力

分科測驗級分計算方式爭議不斷,大學招聯會承諾明年3月前拍板定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科測驗級分計算方式爭議不斷,大學招聯會承諾明年3月前拍板定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現行大學學測成績計算方式為級分制,各科區分為1到15級分,將前1%考生的成績除以15,就是級距。111學年起分科測驗(目前的指考)也改採級分制,每科分為1到60級分。如今級距計算方式生變,大學招聯會正蒐集各界對級分計算方式的建言,不排除改以各科前0.1%的考生成績來算出級距,提升鑑別度。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明年起二技技優甄審入學管道納入專技高考證書,持證書者可獲25%的優待加分比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課綱升學/下】學習歷程上傳撞期統測 高職師生如何自救?

學習歷程檔案將是新課綱升學重頭戲,但無論是普通高中,或是技術型高中,教育部規範學校上傳中央學習資料庫的時間,統一訂於4月中下旬截止,恐與統測(4月30日考試)準備時間重疊。有民眾在公共政策平台提案,希望教育部讓技高學生統測結束後再上傳,短短五天破千人連署,教育部卻表示,考招簡章已公布,不宜現在更動,明年才會精進調整。技高教師無奈地說,只能提醒學生利用寒假加緊完成。...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