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平板災難潮/下】撒錢政策問題多 教師憂:別又買到廠商賣不掉的庫存機

有教師指出,現行採購機制是採購完後都由資訊老兼任,提醒教育部編列經費讓各縣市依區域調用或約聘人力,讓人力能確實到達現場挹注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教師指出,現行採購機制是採購完後都由資訊老兼任,提醒教育部編列經費讓各縣市依區域調用或約聘人力,讓人力能確實到達現場挹注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繼班班有冷氣、班班有飲水機之後,民進黨政府繼續「闊氣」,撒錢拚政績,教育部宣示將大手筆採購200億的平板設備。不少基層教師看到政策頻頻搖頭,直指「散財民進黨」,花很多錢在硬體,卻不願意處理代理教師占比過高的問題;不少資訊教師都提到平板招標的問題,直指這類資訊標案基本上都是賠錢工程,「希望不要又是買到廠商銷不完的庫存機,或是為符合成本賺取更大利益的特製機」;此外,招標不能綁規格,事先不會知道買到哪種系統,老師如何提前布局熟悉設備使用,安排教學或推廣,也是要注意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的消息一出,卻造成基層教師大反彈,擔心「人資問題沒解決,就會變成災難」。此為示意圖,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平板災難潮/上】生生用平板恐釀資訊教師大逃亡 自嘲:工具人還有空備課?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周拍板教育部提出的「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計畫,未來4年將投入200億元精進數位學習,包括在明年9月前,由中央全額出資購置61萬台平板電腦,偏校每生1台、非偏校每6班補助1班,達成「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的目標。這看似大利多的消息,卻造成許多長期經營數位教學的基層教師大反彈,直指這是「有槍無人」的戰場,政府撒錢買了一大批設備,但資訊師資員額沒解決,最後可能會衍生一堆災難,甚至造成資訊組長大逃亡。...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