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級分制生變/上】指考變分科測驗 級分制挨批暫緩實施?招聯會:由教部決定

111大學考招改為「45級分制」,明年上路在即卻傳出可能生變,將由教育部做「政策性決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11大學考招改為「45級分制」,明年上路在即卻傳出可能生變,將由教育部做「政策性決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106年核定111大學考招新制,大學指考改為「分科測驗」,從「百分制」改為「45級分制」,明年上路在即卻傳出可能生變。部分家長團體反對,教育部近日大動作召集各界代表開會,討論是否暫緩實施。大學招聯會證實,明年是否維持原案,將由教育部做「政策性決定」,教育部也說會盡快定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教團認為,106年已經公布新考招方案採級分制,如今的爭議考驗教育部官員是否扛得住部分家長團體的壓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級分制生變/下】台大憂45級分制讓專才落榜 醫、藥學系恐都受波及

明年分科測驗(大學指考)是否如期實施45級分制,還是先暫時使用百分制,引發各界論戰。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認為用原始總分容易讓學生產生僥倖心態,也不利於各科發展;台大考招辦公室則分析,級分制恐導致「專項人才落榜」,對專精單一科目的學生尤其不利,尤其是藥學系、醫學系等都可能發生此現象。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