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停課不停學】自主學習計畫不停擺 高中生如何用兩周學習「監控自己」?

資深英文老師李壹明建議,大人要鼓勵學生培養成長型思維,高中生要趁此學習如何監控自己,思考計畫該怎麼執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資深英文老師李壹明建議,大人要鼓勵學生培養成長型思維,高中生要趁此學習如何監控自己,思考計畫該怎麼執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編按:教育部宣布全國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5月19日起全部停課。孩子不上學,親子陪伴和學習進度都讓家長苦惱。聯合報推出「停課不停學」,針對不同教育階段提供家長實際解方。

高中生停課,自主學習計畫、主題學習怎麼延續?家長要怎麼陪伴孩子執行計畫?聯合報專訪善於引導學生自主學習的台北市中正高中資深英文老師李壹明,以第一人稱分享實用建議給家長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全台各級校園停課,學生不必到校,在家遠距上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停課不停學】國中生在家如何培養自主學習力 資深教師教給家長的建議

聯合報專訪擅長差異化教學的新泰國中資深數學老師劉繼文,以第一人稱分享實用建議給家長們: 疫情停課之際,先別期待孩子能在兩週內突然長出自主學習力,但至少我們可以跟孩子討論、規畫為期兩週的學習目標,至少維持平常學習進度。

雙北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停課,並強調停課不停學,圖為學生在家使用遠距教學。記者陳正興/攝影

【停課不停學】如何幫國小的孩子安排一天?專家「一日行程」幫家長解惑

孩子要在家學習兩周,政府提供的酷課雲、學習吧卻登不進去,令家長焦慮。聯合報專訪親職專家、閱讀寫作老師陳安儀,以第一人稱提供多元學習方式與資源給國小生家長參考:

今天是雙北市高中以下學校全部採行遠距教學的第一天,教學系統「酷課雲」、「學習吧」因使用人數過多而大當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停課不停學】學習平台登入超載大當機 遠距教學恐讓弱勢生受教權受損

雙北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停課,「台北酷課雲」因大量學生登入超載,一早大當機;「新北親師生平台」、「學習吧」今天早上起陸續有家長、學生抱怨,無法登入平台上課。

聯合報專訪親職專家、閱讀寫作老師陳安儀,分享實用建議給家長。圖/國美館提供

【停課不停學】爸媽要工作…學齡前孩童如何安親? 親職專家經驗分享

雙北宣布5月18日起全部停課,其餘縣市也陸續跟進。孩子不上學,親子陪伴和學習進度都讓家長苦惱。聯合報今起一連四天推出「停課不停學」,針對不同教育階段提供家長實際解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