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集

教育現況、世界頂大、國際案例 從拒學風暴中看見教育改革的契機

台灣學生正陷入前所未有的拒學風暴。不只休退學人數連年增加,拒學成因也愈趨複雜。據教育部統計,高級中等學校休退學人數在109學年度達到2.2萬人,退學率從100學年度1.39%上升至109學年度2.53%,增加1,967人;休學率也從100學年度的1.54%增至109學年度1.86%,增加1,634人,其中「志趣不合」是休學主要原因,佔休學生人數近5成。

專題連結:https://vip.udn.com/event/school_refusal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