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快報

「人選之人」真實版 性騷擾吃案民進黨深夜道歉 賴清德:零容忍

民進黨女性前黨工遭性騷擾吃案,民進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由發言人林楚茵(左)、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右)出面回應事件。記者許正宏/攝影
民進黨女性前黨工遭性騷擾吃案,民進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由發言人林楚茵(左)、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右)出面回應事件。記者許正宏/攝影

「為時已晚但也該被好好接住的求救信」,一名原在民進黨婦女部工作的女子,昨晚在臉書貼文,引用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的台詞,「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敘述自己跟劇中類似的遭性騷、向單位主管反映,「好遺憾曾經的主管,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在最該是我後盾之時,選擇轉身離開」。

許嘉恬現為民進黨副秘書長,此事引起民進黨中央重視,民進黨昨晚發出聲明表示,關於前婦女部同仁,於去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性騷擾,時任婦女部主任在當時未妥善處理,未能積極保護受騷擾同仁,致同仁更受傷害,該黨深感遺憾;中央黨部秘書長得知此訊息後,非常重視,除已中止一切與該廠商之合作外,也立刻拉高層級,由性平部主任及主席室主任共同進行調查了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