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快報

「夢幻保育員」成血汗勞工 北市動物園首次申請加薪被拒

去年12月台北市立動物園首度向中央爭取加薪,卻被中央退回,夢幻保育員恐成血汗勞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去年12月台北市立動物園首度向中央爭取加薪,卻被中央退回,夢幻保育員恐成血汗勞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公立動物園保育員有機會照顧全世界最瀕危動物,看似光鮮亮麗也隱含照養風險,他們月領3萬多元到退休、危險職務加給超過30年未調。去年12月台北市立動物園首度向中央爭取加薪,卻被中央退回,夢幻保育員恐成血汗勞工。

北市動物園占地165公頃,現有8個戶外園區與6個室內主題館,共346個物種、2275隻動物全仰賴大量人力與精力投入照養;保育員職稱其實是「技工」或「工友」,領中央統一薪餉,上限3萬5770元;同是政府單位的技工卻同酬不同工…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