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快報

現金6千元何時普發? 柯建銘推估最快4月第二周完成程序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普發現金6千元推估大概會在4月第二周開始發放。記者林縉明/攝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普發現金6千元推估大概會在4月第二周開始發放。記者林縉明/攝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拜會立法院四個黨團,陳建仁受訪表示,希望立法院支持行政院提出的經濟紅利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跟特別預算,雖然朝野黨團有不同意見,希望特別條例盡速通過,在最短時間內讓普發現金6千元能落實。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特別條例推估最快17日院會表決,若順利的話,預算案預計4月4日三讀,4月第二周完成相關程序。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日在專案報告中特別指出,投信業者的ETF業務將為今年金管會的金檢重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人瘋買ETF 金管會:ETF業務將列今年金檢重點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日在財委會上進行金管會在ETF管理的專案報告,其中黃天牧特別指出,投信業者的ETF業務,將為今年金管會的金檢重點,包括過去看到的缺失,還有今日的相關議題,都會成為金檢重點,他也表示,在今年初的金檢時,已有看到業者有追蹤指數、配息上的相關缺失,而在業者和網紅的合作上,未來也會把國際規範適時的納入。...

碳費費率審議會今下午首度召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碳費審議會首登場 環團:碳費500元起跳、反2.5萬噸免徵額

環境部今天下午召開台灣首次的碳費費率審議會。台灣環境規劃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等環團今發出聯合聲明提四點建議,包括碳費至少以500元起徵,並逐年調升;不應提供企業2.5萬噸的「免徵及免費額度」;嚴格限制台灣及國際碳權使用比例合計不超過5%,以及應在2025年啟動申報及繳納時程,接軌國際。

電影《奧本海默》除了得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還拿下其他包括最佳影片等7項大獎,是本屆最大贏家。路透

《奧本海默》奪7大獎成奧斯卡最大贏家 2日本片獲獎也創紀錄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的新片《奧本海默》拿下7項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攝影、剪輯、原創配樂,成今年最大贏家。而《可憐的東西》則獲得女主角、妝髮、美術設計、服裝設計4項成為第二。...

行政院今天通過相關修法草案及配套措施,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輕微違規限縮不予民眾檢舉。圖為併排停車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拍板!違停、併排臨停等10種交通微罪不予檢舉 當場舉發才記點

•為洗刷「行人地獄」惡名,交通部違規記點新制去年6月上路,引發民怨。行政院今天通過相關修法草案及配套措施,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輕微違規限縮不予民眾檢舉、不記點,包含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講手機、汽機車駕駛抽菸,以及在圓環、交叉路口、公共場所出入口、消防栓前停車、併排臨停、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違停等十種。...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