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精摘

激戰4天、15輪投票 麥卡錫終於當選美眾院議長

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終於順利當選國會議長。路透
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終於順利當選國會議長。路透

歷經4天、15輪選舉,美國聯邦眾議院7日凌晨以216票選出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擔任第118屆國會的議長;堅定反麥陣營最後關頭改投有棄權效果的「出席票」,壓低當選門檻使麥卡錫過關。掌握微弱多數席次的共和黨在選前決定由麥卡錫出馬角逐議長,隨即爆發共和黨內戰,約20名保守派議員以麥卡錫過度配合民主黨為由改支持其他共和黨人,導致麥卡錫始終跨不過過半門檻。眾院今年的重複選舉紀錄打破1923年的9次,被形容是百年來最艱困的一役。美國總統拜登在選舉結果出爐後,隨即發表聲明恭賀麥卡錫,並稱已經準備好與共和黨合作,推動國家政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