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精摘

今年國內物價持續成長 「漲」被選為年度代表字

今年國內物價持續增長,讓「漲」獲選為年度代表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國內物價持續增長,讓「漲」獲選為年度代表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未平、俄烏戰爭又起,加上全球能源吃緊、美國貨幣緊縮與通膨壓力,萬物齊漲。「台灣2022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今天公布,「漲」字在55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票選第一到第十名的2022年度代表字,依序為漲、撐、騙、假、望、盼、困、亂、轉、偽。「台灣2022代表字大選」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與聯合報合辦,邀來各界名人專家與達人、素人推薦代表字,歷經26天,累積民眾電話與網路、簡訊投票共計75385票。「漲」字由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推薦,總票數7萬5385票中,漲拿下了7871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